赛老师

别来

不是你妹妹(下)

/文◎赛老师/

“那你想我怎么哄?” 

“亲我一下嘛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亲呀。”看王俊凯迟迟没有动作,程伽忍不住出声催促,还挂上了一个明媚无比的笑容。王俊凯低头看着小朋友,小朋友也仰头看着他,眼睛亮亮的,里面好像盛着满天星辰,嘟着嘴向他索吻。 

王俊凯拿开她抱住自己小腿的手,蹲下来和她平视。 

“伽伽。” 

“嗯?”小朋友歪着头看他。 

“你叫我一声哥哥。” 

“叫了你就亲?” 

“嗯。” 

“哥哥。”于是王俊凯忍不住了。软软糯糯的声音好像对他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将她的头摆正,盯着那两片薄薄的唇瓣。小朋友已经闭上眼睛了,嘴角藏不住笑。 

算了。依她一次。反正她喝酒了,不会知道。 

程伽再睁开眼时,王俊凯已经离了她的唇瓣。愣愣地看他,然后惊喜:“王……王王俊凯……” 

“我在。” 

“你……你刚刚……你亲我了?”王俊凯好笑的看着小朋友一脸的不可置信。 

“你!你真亲我了!!” 

“嗯。” 

真亲了。那柔软的触感,不会错。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我要告诉伯母,你亲了你要娶我!你要负责!!!”小朋友跳起来,沿着路边往前跑。王俊凯笑了一下,追上去。 

“等一下!”小朋友突然转身,一头撞进王俊凯怀里。王俊凯顺势抱住小朋友,揉揉头,问她:“怎么了?” 

小朋友好像突然委屈了,搂住他的腰,“你!你……”怀里传来小小的抽噎声,似是埋怨,又似是撒娇。 

王俊凯一愣,低下头来,奈何小朋友怎样都不肯抬头,只好拍拍她的头顶:“怎么啦?” 

“你骗我!” 

“骗你什么了?” 

小朋友这才抬起头:“大骗子!你骗我!你说你不喜欢我的!可是你刚才亲我了!” 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你了?” 

小朋友愣一下,又把头埋回他怀里。 

“嗯?我什么时候说过?” 

“你那天……跟朋友说,说……呜呜呜……” 

“怎么又哭啦?小哭包?” 

“我不是小哭包……” 

“……好,不是。那你说,我跟朋友说什么了?”把小朋友搂的更紧。 

“你说我是妹妹!你竟然说我是妹妹!你说你!是不是骗子!”

啊。原来因为这个。本来就是跟朋友开玩笑的,那时候小朋友还差几个月成年,自己已经26岁,两家又交好,传出去总归不好听,这才扯了个谎,敷衍过去。没想到,小朋友能记这么久。 

“伽伽啊。” 

“嗯?” 

“今年你多大?” 

有了上次的教训,小朋友不敢再开玩笑。 

“21岁。” 

“可是我已经28岁了,我到而立之年的时候,你也才23岁,还是女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时光。可我不一样,我会比你先老去,我八十岁的时候,你还是七十多点的小老太太。”王俊凯浅笑了一下。渐渐意识到王俊凯的话越来越不对劲,程伽挣开他的怀抱。并未在意她的动作,王俊凯自顾自地继续说,眼睛平静的看她:“我一定会比你先死去,所以,如果我们在一起的话,没有我的日子,你会不会自己照顾好自己,照顾好我们的子女,照顾好我们的家,这都是我要考虑的。” 

“王俊凯,你不用考虑这么多的。” 

“我用的,伽伽。我们差那么多岁,有些想法不一样的。我喜欢的女人,我一定要为她着想一切,在一起了怎么样,不在一起又怎么样。”王俊凯呼出长长一口气,小心地观察小朋友的反应。她不说,那他便接着说,告诉她所有的利弊,再把选择权交给她。他知道,虽然她平时大大咧咧,其实是在掩饰她少的可怜的安全感。 

“伽伽。你是个特别好的女孩,我知道的。我知道你喝酒,逃课,打架,但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,所以我没有阻拦过你。我也知道,叔叔阿姨不是你的亲生父母,你从小没有安全感。但是伽伽,你想从我这拿到的东西,可能不是爱。你明白吗?但是有些事我还要告诉你。我喜欢你的。伽伽。所以最后无论如何,在一起或是不在一起,我的怀抱永远为你敞开。只要你来。” 

王俊凯看着小朋友的眼泪逐渐崩不住,心上想被蚂蚁啃噬一样,疼得厉害。 

“你不需要……你不用……你不……”小姑娘语无伦次地不知道该说什么,无助的蹲下来。程伽用手遮住脸,压抑自己的哭声。 

深夜街里很安静,王俊凯听着小姑娘弱弱的抽噎声,一下下砸在心上。王俊凯安静的等她,拳头紧握。

“王俊凯。”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 

“真的很喜欢你。” 

“你说的我不在乎。” 

“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” 

小朋友擦干眼泪,站起身来看他。 

“你在听吗?” 

“在,伽伽。” 

“你都亲我了,我们……就在一起嘛。” 

“……”王俊凯笑着看她。 

“好不好嘛?”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看他。 

“好。” 

“真的?” 

“真的。我不会骗你。” 

“那……你再亲我一下?” 

“伽伽这么黏人呐?” 

“嗯……你……” 

嘴唇被堵上,甜蜜在一分一分蔓延。小朋友怎么这么软这么甜?王俊凯一边品尝她的味道,一边想。大概是因为……她只对他这么甜。 

/The end./

评论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