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老师

别来

候鸟②

/文◎赛老师/

“头牌”二字一出,底下多了些许动静。 

“这头牌……不是红玫瑰吗?” 

“是啊。这个简言……” 

下面的议论声窸窸窣窣。 

简言被推到台上的时候,听到靠前排的客人这样说。但她并不在意了。 

今晚的简言美得不像话。暗红色的裙子挂在身上,雪白的身子包裹在里面,眼波似水,长发捋在身后,遮住了后背大部分裸露的肌肤,却更有欲盖弥彰之意,更勾得人想要一探究竟。雪白的颈上,挂了一条项链闪闪发光,但却并压不了台上这位美丽的姑娘。 

台下的人看呆了的,已说不出话。他们不知道,原来这位平时着装素雅的女子,盛装打扮过后是这样的妩媚动人,于是,也就没人再去计较“头牌”一事了。人不都是这样吗?喜新厌旧。 

简言站在台上,一言未发。她不愿意,她也没办法,反抗是无效的。过了许久,才欠身行了礼,“诸位好。” 

简言并未表明自己要表演的节目,站在话筒前浅唱。声音柔弱细腻,勾得人身子骨发酸。简言还是没有抬起头来,人们只能看见她小半边脸,可是没关系,依旧明艳得很。台下的花妈妈和老板一直给她使眼色,示意她抬起头来,二楼那位贵客看着呢。简言没理会,台下二人的表情逐渐冰冷起来。大不了今晚被责骂一顿,简言如此想。 

事实证明,这个时候骨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。 

今日她只唱了一曲,便下了台。全程没有笑容,像个布娃娃一样。

“简言姑娘,我可告诉你,别不知好歹!你要是扫了楼上那位的兴,大世界和春风楼的招牌迟早砸在你手上!我劝你看开点,你一个女儿家,生来就是侍候男人的命,还想干其他什么,真是好笑!”下了台,花妈妈的嘲讽一字不落的落尽简言耳朵里。一边数落,一边拽着她往楼上走。 

“花妈妈!你干什么!”简言手腕被花妈妈钳住,力气大的像是在泄愤。 

“你,去陪陪那位贵客!” 

“我不是春风楼的人,我只是一个歌女,这些不应该我来做!春风楼那么多姑娘......” 

花妈妈把简言压在墙上,捂住她的嘴“小点声,别惊着人家。再说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,大世界和春风楼是我和你老板一起开的,你是不是春风楼的人又有什么关系!” 

进了那个包间,简言低着头不说话。倒是花妈妈喋喋不休的恭维着面前这位爷,“凯爷,这是我们言姑娘,就是刚才楼下唱歌那位,是大世界的头牌。言姑娘,快过来跟凯爷打声招呼!” 

花妈妈拉过简言的手,把她往前送了送。另一只手看似在帮她整理头发,实则醉翁之意不在酒,后背一大片雪白的肌肤马上暴露在了空气里。 

简言的手紧紧攥着,低着头,也不说话,好一会儿,才妥协似的欠了身子。花妈妈小声提醒着“叫人啊”。 

叫人? 

哦,对。 

于是简言嗫嚅着。

“凯爷。” 

声音几乎听不见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